逃离彗星🎐

你会像樱桃树迎接春天一样迎接我吗?
IDEA永动机+视觉动物
永不弃坑但是拖更🎐

年少的时候不要遇见太惊艳的人(上)


别上升,上升带你去爬山,带相机那种


提前发雷 逸霖兄弟情了,主翔霖逸霖,带逸鑫


“你的梦想是什么”


“你太小了,我还不能告诉你”


       也许有一天贺峻霖可以学会理智一点,而不是这么感性。在外以人间清醒闻名十八楼的小贺老师,对内却是个帮亲不帮理的主儿。每当说起这一点某位苞谷侦探总会骄傲的拍拍自家地瓜:“我一手带出来的!”毕竟上一位“帮亲不帮理”著名玩家就是这位大名鼎鼎的苞谷先生了,规则在这位眼里简直就是空气。小贺老师没他哥这么刚,但是胜在嘴皮子利落,每次跟他吵架输掉的人总会咬牙切齿的说:“你赶紧去德云社,烦死了烦死了。”


         亚历山大诺夫斯基的农作物家族里可不止这两位,还有红苕先生和花生助理。贺峻霖经常在想,他们这辈子是不是会一直在一起。答案是否定的。那个等他大了才能告诉他的梦想已经不是秘密了,至少对贺峻霖而言是这样的回忆起那天,应该是通知二团出道结果之前吧,宋亚轩在半夜三更带着刘耀文敲开了他的房门,准确来说应该是小狼崽拉着奶团子过来的,贺峻霖来不及想出什么事了,赶紧把奶团子搂进房间把人包在被子里。宋亚轩哭的浑身发抖,整张小脸都皱成了带褶的馒头,嗯,那恐怕是包子。

 

        刘耀文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边上,似乎想说什么,却又低下头去。看这样贺峻霖只好去问宋亚轩:“轩儿?轩轩?怎么啦?”怎么哄都不停,哭的像是水做的人儿。“花生助理?花生花生?”也不知道这句话怎么触了霉头,惹得人哭的越来越狠了。贺峻霖有点预感,他支开刘耀文去找小马哥,只留下自己和宋亚轩在房间里。果然,刘耀文一出去,宋亚轩就伸出胳膊抱住了贺峻霖。“我刚刚,刚刚去找苞谷先生,然后在门外听到…”


        贺峻霖感到有些头晕,恍惚间听到敲门声,定了定神走过去。他知道宋亚轩也喜欢敖子逸,为什么用也呢,因为贺峻霖也喜欢敖子逸。但是他知道,这两种喜欢,不一样。对于宋亚轩而言,敖子逸是哥哥,是亲哥。难免会有一些占有欲,又加上他一直是敖子逸宠在心尖尖上的宝贝弟弟,他最难接受的,就是变故,就是有人即将在敖子逸心里有着比哥哥弟弟更高地位的危机感。但是贺峻霖不一样。他真的很喜欢敖子逸。是敖子逸在那一场浩劫之后小心翼翼的保护他的敏感和脆弱,也是敖子逸带着他一遍一遍练习着舞蹈动作,甚至还是敖子逸,教给他一切,怎么做人,怎么交朋友,怎么爱一个人,怎么保护自己。


        他迷失的时候是他救他出地狱,而如今他给他的天堂却失了火。


        门外是敖子逸。敖子逸走进房间关上门,平时敛着笑意的眼底空白的像没开封的胶卷。他像以前一样勾着他家地瓜走进来。他定定的看着眼前的奶团子。“宋亚轩儿…恭喜你,你出道了。”


        每个人来到十八楼都是为了出道,为了站在舞台上发光,可是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就像粉丝不想看他们来来往往,舍不得每一次离别和突变一样,他们自己也是。


        十八楼,是吃人的十八楼,也是他们最亲爱的十八楼。宋亚轩会出道在每一个人的意料之中,敖子逸没出道在每一个人的意料之外。


       “今天下午我跟丁儿就被叫过去说这些了。”敖子逸两条长腿岔开,大大咧咧的瘫在公园的长椅上。“让马哥跟丁程鑫出道吧。”贺峻霖不敢看敖子逸,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敖子逸,这个人口是心非到了极点,越在意越要说不在意。“啧,我的地瓜真是个聪明的地瓜。”敖子逸笑嘻嘻的揉了把贺峻霖的脑袋,似乎轻松淡定到不行。“飞总怎么会这么狠?你在公司呆了这么多年,当年是你和丁程鑫两个人撑下的十八楼!”贺峻霖强调着“两个人”,别人可能看不到敖子逸做了多少,可他看得清清楚楚。“不是飞总狠,是我自己想solo了。”敖子逸眯了眯眼睛,未来到底怎么样谁也说不清楚。“呵,粉丝们都知道敖子逸最怕一个人,你当我傻吗?”贺峻霖红着眼睛,更像一只委屈娇气的小兔子了。“我跟丁儿都是舞担,得走一个。”敖子逸咬咬牙,他跟贺峻霖之间默契的从来瞒不住什么。贺峻霖闻言怔了一下,随即笑笑。


         是啊,敖子逸的帮亲不帮理,敖子逸的不讲道理,敖子逸的玲珑心思从来都是为了丁程鑫的。


       丁程鑫一句不想输,敖子逸就让他赢了这么多年。


      丁程鑫一声不吭扛着十八楼,敖子逸也不吱声在他背后添砖加瓦。

   

     丁程鑫心里压着情绪,敖子逸学了小丑和土味来逗他笑。


        “宋亚轩儿出道名额是早就定好的,以后也有马哥会照顾他。丁哥虽然当了队长但也是在耀文儿身边的,何况还有卷儿…”敖子逸眼睛乱瞟,却惟独不敢说出那句话。“你不用担心,我已经长大了。”贺峻霖努力撑着眼皮,眼睛里的泪花似乎一不留神就会滚出来。“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答应过要陪你长大的,要一直一直陪着你的。”敖子逸伸出胳膊把贺峻霖勾进怀里,像平时往日的打闹一样。一下子被压在人肩头,眼眶里满满涨涨的眼泪一下子就砸在敖子逸的帽衫上。那眼泪一下子被吸进了面料,就像贺峻霖的感情一样,出生便隐没,最终消失。


         “没事,没事,我可是三爷的弟弟,我吃不了亏的。”就算有一天失去实现梦想的资格,贺峻霖也不会忘记那一句话。


        “贺峻霖只能是我弟弟。”


          可能,年少的时候真的不要遇到太惊艳的人。贺峻霖无意识的咬着指甲,眼前的屏幕一遍又一遍的放着《心情气象》。


        “神采飞扬少年气,龙宫太子敖子逸。”第一次听到这句话似乎是一六年的圣诞,那是贺峻霖记忆中最阴翳的一天。丁哥和三爷一开始就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刻意的把他们分开。那时候的贺峻霖也没有现在的通透,至少他的清醒是对别人的。对待自己身边的人的时候贺峻霖一向感性,愚钝。


        双生另一半的剥离比粉丝想象的更痛。没有声嘶力竭的痛哭,也没有咬牙切齿的愤怒,更像是半夜被噩梦惊醒,神经还紧绷着不敢松懈。贺峻霖开始很容易做噩梦,尤其是在严浩翔走后。所以每天晚上敖子逸半夜摸索着床铺在一堆小脑袋里扒拉出来那颗熟悉的小脑袋瓜,然后跟狗狗刨食一样把人从人堆里刨出来抱着哄人。


        众所周知敖子逸是直男,磕磕绊绊哄来哄去总归能寻摸出一些门道。敖子逸哄贺峻霖更多是安抚性质的哄,和哄丁程鑫和宋亚轩是不一样的。敖子逸是贺峻霖的必需品,是雪中送炭和最后一根稻草。


         去十八楼根本不像贺太太小时候说的那样,你就当去上个课外班。你上个课外班回来哪里会有一群人盯着你看一整天?一个月?甚至一年无休。上学放学的时候只能当作看不到校门口簇拥着的,举着黑洞洞长枪大炮的人们。可是贺峻霖不是瞎子,也不是聋子,他甚至更敏感更清醒。身边的人在远离他。他悲哀的想,回不去了。他再也不能做那个原原本本的贺峻霖了,那个普普通通的贺峻霖了,更不可能回到去十八楼之前。如果真的可以给过去的自己打电话贺峻霖会告诉过去的自己,别去重庆,这辈子都别去。不只是环境,周围,更难以接受的是自己。无论跟谁接触脑子里总会出现他们,所有人。看到有人走神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宋亚轩,看到打瞌睡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刘耀文,看到…看到每一份善意都会想到敖子逸。


        很多时候贺峻霖都在想,我是不是注定是那个不幸。从严浩翔到敖子逸,从台风十子到台风少年团,从成都到重庆,从2016到2018年。他怪不了2016的离别,怪不了2018的出道,更怪不了tf家族台风计划。


        时间像树的年轮一样辗转反复却不会后退,但是分开的人会有重逢。贺峻霖推开门那一刻差点以为sdfj花了大价钱买了三维立体成像,把人家音乐社的孩子搬进来整蛊。马哥可能不了解,可他是真真切切的知道当初那一场浩劫几乎让一切崩盘。


       “告辞,告辞。”贺峻霖一边拱手,一边偏着眼睛去瞟那个人。好像比以前还白了,鼻梁还是一样高,欧式大双眼皮也是,跟小时候一样眨巴眨巴忽闪忽闪…醒醒,贺峻霖你在想peach!脚一边往外退,脑子里也恶狠狠的告诫自己,眼睛却不自觉的飘过去。


         “我见到了一个认不到的人…”贺峻霖怎么也没想到,平时嘴快的跟说相声的自己到最后憋出了这么一句,事后每次严浩翔放这段的时候贺峻霖都要脸涨得通红然后伸手去拧人胳膊。“严浩翔,你是故意的,你就是故意的。”每当这时候那人的嘴角总是要弯到天上去,眼底全是爱意。


        贺峻霖知道,严浩翔现在回来,不止是为了他回来,就像当初离开一样。他固执的把两个人的关系定义在营业上面,不肯跨越雷池半步。凭什么他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的走了,留下他花了三年来疗伤。贺峻霖不打算听这人在说什么试图去挽回两个人的关系,甚至在他主动拉他手的时候直接甩开,还冲他大吼。


        “严浩翔你别碰我!”录完物料各自回房间的时候严浩翔一把攥住了贺峻霖的手腕,似乎想说些什么却没想到被贺峻霖用力甩开。“霖霖……”他试图跟他交谈。“别叫我霖霖。”贺峻霖冷着嗓子,转身离开。严浩翔愣在原地,他以为…他已经把他的小霖铛哄回来了。刘耀文见状上前拍拍严浩翔的肩膀:“翔哥,别往心里去,贺儿可能没抢到花花的专辑,撒气呢。”作为幺儿组,刘耀文可是力挺哥哥的。


        听到贺峻霖一声怒吼后,本来已经回到房间的丁程鑫又打开了门,低着头对着门外四个弟弟。“你别说话了,回屋去。”本来一直没吭声的宋亚轩拉了拉刘耀文的T恤,示意让人赶紧回屋。刘耀文还在跟宋亚轩倔,眼瞅着幺儿的嘴又要开始说话了,本来在屋里打算洗漱的马嘉祺赶紧跑出来:“刘耀文,皮痒了是不是,下去喝牛奶去。”本来马嘉祺是不打算掺合的,毕竟那些事情都是他来家族之前发生的,其实到现在他也被贺峻霖和严浩翔两个人搞的很懵。“小马哥你干啥…”还急着给兄弟撑腰的幺儿被马嘉祺捂着嘴拖下去了,现在走廊里只剩下宋亚轩,丁程鑫,张真源和严浩翔了。


       丁程鑫终于抬头了,漂亮的眼睛通红的,一看就是哭过之后。“你们几个都进来吧。”虽然话是对他们说的,但是看的只有严浩翔一个人。宋亚轩看了眼严浩翔和张真源,抿抿嘴先进去了。随后张真源扽着严浩翔的胳膊个人拖进来了,严浩翔不是逃避,只是不敢进来。


       “当年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晚上,他跟我表白了。”

 

        一坐下,就是这样猝不及防的开场,但是作为知情者宋亚轩和表示猜到了的半知情者严浩翔表示了解,只有状况外的张真源一脸懵逼。“谁…谁啊…不是,是我想的那个表白吗?”张真源有点晕,本来一开始接受自家竹马一直喜欢贺峻霖就已经要了他的老命了,这下子又来了一个丁哥。


        “三爷。”似乎是这个名字给了丁程鑫主心骨,那个人的眼睛里似乎突然明媚了许多。“猜到了。”严浩翔点点头。果然,在除了贺峻霖的问题以外,他的聪明清醒一直是令人叹服的。“我当年在门外听到了。”宋亚轩揉揉鼻子。“???所以合着就我不知道呗。”张真源表示无语子。“丁哥没跟大家说我就想着帮丁哥保密。”宋亚轩自知理亏,小心的偷看丁程鑫神色。“我没证据。”严浩翔摊摊手。


        “宋亚轩,我保证,你要是我亲弟,已经被我打死了。”丁程鑫咬牙切齿的瞪了一眼宋亚轩,难怪这小子有事没事在敖子逸面前提他。“我真的我除了贺峻霖谁都没说。但是我觉得吧,贺峻霖喜欢三爷。”宋亚轩为了转移炮火,不惜把贺峻霖拽出来。“你想什么呢,你喜欢三爷吗?三爷跟贺儿是兄弟。”丁程鑫嘴上说着,但是心里有点发虚。他知道他是敖子逸心里的第一位,最高级,但是谁知道紧跟在他后面的那个人是谁呢?是他的花生助理还是他的苞谷弟弟,抑或是已经离开的伍总。以他对敖子逸的了解,敖子逸会喜欢能跟他并肩的人,比如说他,也比如说跟他一脉相承的贺峻霖。


        “贺儿是喜欢三爷,很喜欢很喜欢。”张真源叹了口气,看了眼严浩翔。“说起来还是因为…当初严浩翔不告而别,那段时间贺儿跟被拔了毛的兔子一样,吃饭睡觉都跟行尸走肉似的,半夜天天做噩梦惊醒。多亏了三爷,那段时间三爷每天半夜掐着点去找贺儿…”张真源尴尬的看了看严浩翔又看了看丁程鑫,最后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宋亚轩。


轩哥,救救我,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呵呵,你说呢?一个是正牌男友,一个是势在必得,你这不是挑事儿吗?


        俩人一阵挤眉弄眼,要不是顾忌另外俩人都快吵起来了。“你不用担心他跟敖子逸会有什么,我跟敖子逸在一起了已经,从tyt出道就开始了。”丁程鑫看了眼严浩翔,至少现场还有个人比自己更慌。“三爷优秀,仰慕者多很正常。”严浩翔苦涩的笑笑,如果说人生如棋,那贺峻霖就是他的死局。


         “走到今天这一步也是你咎由自取。你应该知道,大家已经很努力的帮你融入了,马嘉祺刘耀文根本不了解那些事情,而宋亚轩了解也很少,张真源跟你是发小…”丁程鑫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严浩翔抢下:“我知道,你跟贺儿都在帮我,但是却不会原谅我。”严浩翔知道,走到今天都是他自己的选择。“我理解你有苦衷,理解你为了梦想奔波,理解你想要追求很多东西,我可以帮你,但是我不会原谅你。这也是贺儿现在的态度,比起我而言他更难受。毕竟到最后就算和解你也只是我的弟弟,朋友,队员,但是对贺峻霖不一样,你对他的要求不一样。”丁程鑫实在不知道如何去跟严浩翔谈话,他不是敖子逸,没有那么擅长跟人沟通,疏解别人,尤其是眼前这个人还是他心存芥蒂的人。


        “我一直,私心希望你们可以和解。跟自己和解,跟过去和解,跟他和解。丁哥是幸运的,有三爷一路在暗中为他保驾护航。我也是幸运的,有刘耀文一直陪着我。贺儿才是那个走不出来的人,他身边的每个人都在提醒着他,他的翔宝在他和别人之中选择了别人。他什么都没有了,严浩翔,你听懂了吗。”宋亚轩想起了那些个夜晚,想起了贺峻霖跟他说的那句话。


         “年少的时候真的不要遇到太惊艳的人,因为你留不住他。”


        严浩翔不敢置信般哆嗦着盯着宋亚轩,又盯着张真源,最后死死的盯住了丁程鑫。


       敖子逸一直知道贺峻霖喜欢他,可能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也可能是爱人的喜欢。第一次意识到的时候他有些手足无措,但是他不能放手。贺峻霖是从月亮来的小兔子,一撒手可能就会飘回清冷寂寞的广寒宫。小时候的贺峻霖眼睛里是有光的,蹦蹦哒哒的像个小兔子。小兔子第一次在半夜惊醒的时候没有吵醒任何一个人,自己跑到阳台上坐着,然后瞪着眼睛等天亮。如此往复几周之后,小兔子不负众望的病了,而且每天上课也开始打哈欠,种种反常举动让敖子逸起了疑。终于在敖三爷哈欠连天的三更半夜逮到了自己坐在阳台上的小兔子。


          他们是兄弟,又不只是兄弟。他对他不像对宋亚轩那样拼命的宠着,也不是像对丁程鑫那样悄没声的帮衬,更不是跟伍总那样大佬之间无声的默契。


        敖子逸对贺峻霖最后只憋出一句话,贺峻霖只能是我弟弟。贺峻霖看三爷的每一眼,都似乎要把他刻在脑子里,深深的,无声的。


       敖子逸想过,他爱不爱贺峻霖。也许爱,也许不爱。也许是情爱,也许情义。


        总归敖子逸清清楚楚的知道,他不是他的。爱情就是两个人合二为一才是完整,是严丝合缝的对仗工整,是不可说破的命中注定,是丁程鑫和敖子逸,也是贺峻霖和严浩翔。

评论 ( 4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逃离彗星🎐 | Powered by LOFTER